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偏遠學童也受獎勵!永康獅子會推「小小希望工程」

2014/10/22 17:19

永康獅子會發起「小小希望工程計畫」,鼓勵與肯定偏鄉學童。(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獅子會10年前發起「小小希望工程計畫」,受到表揚獎勵的孩子並非是功課頂尖,而是有著良善品格與熱情助人等特質,獅子會成員最遠曾前往澎湖為孩們子加油打氣,「希望能多近一份心力、多拉孩子一把」。

該計畫發起人也是前會長黃志傑表示,朋友轉述一名擔任大公司廠長的人生歷程,從小在山區長大是個過動兒,在那個年代根本沒有過動兒這名詞,小學校長為怕他出事總是把學生帶在身邊,畢業那年拿到勤學獎。

「我成績不好也能受到肯定」,這位廠長到了都市唸書半工半讀、不放棄上進,如今成為掌管百位員工的廠長。

黃志傑深受感動遂與其他會員討論,希望能給偏遠學區、或是功課不好但卻品行良好、熱心助人的孩子一個肯定的機會,透過師長的推薦,每年約會有20名孩子接受表揚。

黃志傑說,原本都是在台下為他人鼓掌的孩子,站上台上時眼神充滿感動,「原來也會有人為我鼓掌」。

永康獅子會會長陳榮泰說,會員除了重視教育服務之外,從去年開始也推動捐血活動且出錢出力,10月25日將於永康探索教育公園舉辦第二屆愛心捐血活動,捐血者可獲得一包3公斤白米、禮券以及參加摸彩,最大獎則為大螢幕液晶電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