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間「未爆彈」企業曝光!食藥署:永成、旭日友

2014/10/10 15:48

食品藥物管理署代理署長姜郁美下午表示,邱文達所說的2家未爆彈是「永成油脂」和「旭日友商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前部長邱文達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爆料黑心油案尚有2家「未爆彈」尚未曝光,食藥署下午表示,這2家是「永成油脂」和「旭日友商行」。

根據蘋果新聞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代理署長姜郁美今日下午澄清,本次飼料油案中,食藥署已二度將涉嫌業者送檢,第一次是頂新正義上游的6家廠商,除了已曝光的鑫好企業外,其餘5家還待調查,所以先不公布名單;而另外移送的是頂新正義新增的另2家上游,為永成油脂與旭日友商行,便是邱文達所指的2家業者。

另外姜郁美說,邱文達所指的2家業者,並不是民間知名大廠,不過永成的規模確實不小,分為製造飼料油的永成物料與製造食用油的永成油脂,其中永成油脂把食用油賣給旭日友,而旭日友再把油賣給頂新正義公司。

姜郁美補充,目前還不能確實這2間廠商有觸法,需待檢驗結果出來後才能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