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保費率調降小確幸? 社保司:暫無計畫

2014/10/02 09:21

健保費率是否調降?衛福部表示,暫無計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針對外傳健保補充保費太「補」,相關單位擬考慮調降健保費,今日上午衛福部社會保險司司長曲同光堅稱,「目前沒有調降費率的計畫」,且若冒然調降費率,萬一日後財務產生壓力又得調升,上上下下恐影響長期財務穩定度,對於民眾來說,也形成困擾。

曲同光表示,目前健保主要收入來源仍是一般保費,補充保費為擴大費基而設,一般來說,每年九月,健保署會研擬財務方案,評估未來收支情形,再送入健保會審議,若是安全準備金大於3個月,會討論是否調降,然而儘管現行安全準備金已達2個多月、約千億元的規模,但長期來看,仍有可能出現下降情況,2015年擬暫維持費率不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