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長榮大學裝置藝術 青春飛「羊」搶眼

2014/09/24 11:48

校長李泳龍(左1)以象徵牧羊人的權杖揭幕,陶藝小羊公仔正式亮相。(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長榮大學師生團隊創作35隻陶藝小羊公仔,結合6個學院的特色,各有不同造型,做為校園裝置藝術新亮點,這場青春飛「羊」陶藝展今天上午揭幕,新學期開始,這35位「羊咩咩」新生特別吸睛,萌樣讓女學生驚呼:卡哇伊,師生圍觀,爭相合影,氣氛熱烈。

「不放棄任何一隻羊」,校長李泳龍表示,長榮大學是教會學校,取聖經百羊的故事,期許教職員稱職扮演「牧羊人」的角色,努力教學工作,作育英才,「找回迷途的小羊」,因此校園裝置藝術特地選定羊為主題。

35隻陶藝小羊公仔由美術系老師李元程、樊炯烈等,帶領林依瑩、葉怡廷、陳怡秀、陳珮瑜與吳家慧等5位學生,利用暑假期間合力完成,這群羊咩咩今天齊聚在行政大樓旁,由李泳龍以象徵牧羊人的權杖揭幕,宣示創作展正式登場。

李泳龍說,該校知名的牧羊圖有65隻羊,加上新創作的35隻陶藝羊咩咩,正好100隻,代表將小羊都找回來了,展現長榮的辦學信念。

樊炯烈指出,每隻小羊的誕生,都要經過手捏、翻模、壓陶、上色到釉燒等14道程序,相當不易,結合神學院、人文學院、管理學院、資工學院、永續學院與健康科學學院等個別特色,形塑不同造型,配件、表情、肢體動作等都沒有重複,顯見學生創作的認真、用心。

陶藝小羊造型依照學院特色各有不同,創作團隊相當用心。(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