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秋賞月烤肉 小心登革熱上身

2014/09/01 12:10

中秋戶外賞月烤肉應做好個人防蚊措施,並清除環境積水容器,避免感染登革熱。(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中秋節將近,不少民眾已規劃賞月烤肉行程,由於目前仍是登革熱流行期,特別是南部疫情嚴重,未見趨緩,新北市衛生局提醒即將出遊從事戶外活動的民眾,應做好個人防蚊措施,降低感染登革熱風險。

衛生局簡任技正李佳琪指出,至8月28日止,全國登革熱病例已有1199例,其中9成5以上案例發生在高雄市,新北市本土病例有3例,患者皆有高雄活動史,目前均已康復,曾接觸家人也無疑似症狀。

衛生局局長林雪蓉表示,民眾至戶外活動,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或在皮膚裸露處噴灑防蚊藥劑,避免蚊蟲叮咬。

李佳琪提醒,烤肉大啖美食之際,還要留意食材新鮮度,避免食物在室溫下暴露過長時間,孳生病源菌,並掌握生熟食分開處理原則,碗盤及筷子不要在生食與熟食間互相夾取混用,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