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市BRT藍線延伸 民眾催生機場線

2014/07/25 16:54

台中市交通局在大甲區公所召開BRT藍線延伸說明會。(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交通局今天上、下午先後在清水及大甲區公所召開BRT藍線延伸說明會,清水區民眾質疑清水到大甲段路線部分採用混合車道,不安全且恐影響行車速度;市議員李榮鴻及大甲區在地里長等建議BRT往北延伸到幼獅工業區,往西延伸到媽祖園區。

交通局今天上午在清水區公所召開BRT藍線延伸到台中機場及大甲說明會,其中,延伸到大甲全長14.06公里,以行駛中華路為主,將設有5站;延伸到機場全長4.18公里,將設1站。

市議員參選人王立任建議應將沙鹿區鹿寮、鹿峰等人口 納入,在附近再增設1站;市議員楊秋雲則建議市府長期規劃設置 i bike,以串連高美濕地等景點,減少假日塞車。

鰲峰人文發展協會總幹事楊培亨等則認為延伸到大甲段路,部分採用混合車道,不僅無法達到快的目的,並可影響行車安全,建議全線採用專用道方式規劃。

下午在大甲區公所說明會時,市議員李榮鴻、市議員參選人林素真及多位在地里長則爭取BRT藍線再向北延伸到幼獅工業區,向西延伸到大安媽祖園區,對於BRT走中山路或經國路進入大甲市區,地方意見分歧。

另中華民國大眾運輸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文傑則認為延伸到台中機場線,只有機場1站且路線相當單,要求市府儘速規劃,以配合延伸到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於年底完工。

交通局專門委員葉昭甫表示,海線地區塞車情況不嚴重,在效益考量下才未全線採用專用道,另延伸到大甲線基於運輸需求等考量決定走中山路到大甲火車站,針對民眾反映的相關意見都會帶回研議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