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天安門母親」 控中國白色恐怖

2016/06/03 06:00

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27週年。(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六四事件將滿廿七週年,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一三一名為在事件中遇害的子女爭公道的「天安門母親」發表公開信指控,受難家屬迄今仍受中國當局騷擾與恐嚇的白色恐怖,這是令人窒息的廿七年,期間已有四十一位受難家屬陸續離世,她們並譴責中國政府未能解釋其子女的死因,誓言將繼續追求真相。

高瑜、鮑彤等「被出遊」六四後才返家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曾遭中國判刑的知名獨立記者高瑜、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等六四敏感人物也在六四前「被出遊」。據悉,高瑜被帶到青島,鮑彤則被帶往昆明「旅遊度假」,六四後才能返家。

BBC報導,上述公開信說,「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其夫蔣培坤在去年九月辭世,然而警方卻警告,今年四月下旬起,外界探望丁須經北京公安局批准,親友對高齡八十、喪夫喪子的丁子霖處境感到憂慮。丁子霖是中國人民大學前哲學系副教授,其獨子蔣捷連遇害時,年方十七。

七十二歲的獨立記者高瑜上月底率先在推特上披露,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上門通知丁子霖自六月一日起將在她家站崗,並停掉家用電話,只給她一支僅設定緊急求救號碼的臨時手機。

BBC報導,除丁子霖外,多名天安門母親也收到將被限制外出以及與外界聯繫的通知。明鏡博客指出,天安門母親發言人尤維潔稱其住處在上月廿六日就遭全天候監控,以防記者登門採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