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矽併 公平會延審60天

2016/02/25 06:00

日月光併矽品案,公平會決議延長審查期間60天。(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洪友芳、黃佩君/綜合報導〕針對日月光併矽品案,公平會昨召開委員會議,認定此案對產業供應鏈影響重大,加上還有疑點未釐清,決議延長審查期間六十日,預定五月一日前宣布結果,推算會在四月二十七日當次委員會議決議是否核准「日矽併」。

日月光對此表示,相信公平會將審酌公開收購法定時程,於三月十七日前做成最終決定;矽品發言窗口嗆,日月光難道是對公平會公然施壓?矽品指出,這是國內併購史上的大案,公平會延期謹慎審理結合,予以高度肯定。

矽品昨恰好召開董事會,決議擬定每普通股配發現金股息三.八元,創近八年來新高,超過去年每股盈餘的二.七八元。市場認為,矽品透過高股息,頗有利誘投資人不要賣股,讓日月光二次收購無法達陣。

另,經濟部對此案雖表態尊重公平會判斷,但又表示全球產業進入整併潮,台灣有四家封測業者,在國際競爭上,整併仍有必要性,「單打獨鬥不如聯合出擊」;經濟部指出,近年來中國紫光集團在美收購案也是屢踢鐵板,日月光「至少不是中資」,恐較無社會疑慮。

公平會副主委邱永和則強調,公平會還是以競爭政策為主,「會走自己的路,不會管別人說甚麼」。

日矽併受到外界高度關注,公平會日前在官網徵詢外界意見,一共收到七七○七則意見,正反都有,且公平會日前舉辦座談會,日月光跟矽品代表激烈交鋒,公平會昨提前把此案排入委員會議議程,認定此案訊息很多,加上對產業供應鏈影響巨大,且還有疑點須釐清,決議延長審查期間六十日,預定在五月一日前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