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06大地震》安倍致電馬:願提供一切援助

2016/02/07 06:00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致電總統馬英九,表示慰問之意,同時對外發表聲明強調,「日本決定提供台灣所需要的一切支援」。(歐新社檔案照)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記者施曉光、蘇永耀/綜合報導〕南台灣地震引發周邊國家關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致電總統馬英九,表示慰問之意,同時對外發表聲明強調,「日本決定提供台灣所需要的一切支援」。中國政府也表達關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部門春節團拜會講話中,向台灣民眾表示慰問。

總統府指出,包括美國、日本、中國都已就這次災情向我國表示關心慰問,並強調願意提供協助;馬總統表示感謝,並已責成行政院及地方政府研議評估,是否有境外救援的需求。

日方調查預備隊 今台南實勘災情

安倍首相在台灣大地震發生後的第一時間致電馬英九總統表示,「對於台灣南部大地震所造成的巨大損害,感到非常痛心,衷心哀悼在地震中的罹難者,也對災民由衷表示慰問」;安倍首相同時也強調,「在此困難的時期,日本決定全面提供台灣所需要的一切支援」。

外交部指出,日本政府高層包括首相安倍晉三、外相岸田文雄與「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眾議員、幹事長古屋圭司眾議員等友台政要,以及駐台代表沼田幹夫,都已向總統馬英九、外交部長林永樂及亞東關係協會會長李嘉進表達慰問,並表示日方願提供救災所需物資、人力等必要協助。

由日本官方及民間單位聯合組成的五人調查預備隊,昨晚從東京出發,預計今天前往台南了解震災實況,以研議後續提供協助事宜。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在政府部門春節團拜會講話中表示,「在此,我們向台灣同胞表示深切的慰問」。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中共中央領導高度關注台灣地震災情,中國紅十字會也捐助人民幣兩百萬元(約新台幣一千萬元)用於救災,將持續根據救災需要做好進一步協助準備。

中國政府並由海協會出面,先函海基會,表達願提供協助的立場。海協會長陳德銘隨後致電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表示關懷和慰問之意,並強調如有任何需要,請海基會告知,海協會將全力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