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服貿之爭/新北1選區》吳育昇馬意包袱 呂孫綾看漲

2016/01/10 06:00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為爭取連任的立法委員吳育昇站台輔選。(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劉力仁/分析

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三芝、石門、泰山、林口、八里)指標人物國民黨吳育昇為現任立委,最大對手為民進黨呂孫綾。

二十七歲的呂孫綾目前就讀文化政研所博士班,雖為首次參選,但父親呂子昌擔任多屆議員,前年底競選議員意外落馬,轉推呂孫綾進入政壇接棒;有張明星臉的呂孫綾,被網友稱為「淡水蔡依林」,她態度親切,容易贏得選民好感,但政治實務經驗較缺乏,從馮光遠到吳育昇,都想找她辯論,希望凸顯呂孫綾對政策的陌生,不過兩人叫陣無效,呂孫綾並未理會。

相對於呂孫綾的年輕清純形象,吳育昇遊走政壇多年,二○○四年以馬英九愛將身分,獲全國最高票當選立委,具有國民黨明日之星架式,可惜摩鐵事件重創形象;諷刺的是,當年靠馬英九當選,這次選戰,馬英九反成他的最大包袱,「馬意立委」四個字如影隨形,文宣被貼上「馬英九全力推薦」和國民黨黨徽貼紙,吳陣營還到警察局檢舉。

平心而論,吳育昇對於地方建設有貢獻,也有基層實力,原本這場戰不難打;但「拉下吳育昇」在地方成為一股氣氛,呂孫綾直接獲利,加上民進黨大咖人物頻頻到淡水陪呂孫綾掃街、推薦、造勢,所以近日呂孫綾氣勢上升,吳育昇陷入苦戰,成為淡水話題。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到新北市林口區陪同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呂孫綾車隊掃街。(記者郭顏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