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朱訪南市 獨派抗議馬賣台

2015/11/05 06:00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赴台南市議會與國民黨團舉行便當會,民進黨市議員李文正(右)及獨派團體到場抗議馬習會黑箱作業、出賣台灣。(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王俊忠、洪瑞琴/台南報導〕「馬習會」的宣佈引爆台灣社會質疑黑箱,也使得國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同遭抗議。朱立倫昨赴台南市議會,與國民黨團舉行便當會,民進黨市議員及台灣獨立建國台南大旗隊等獨派團體到場抗議馬習會黑箱作業、出賣台灣,引起國民黨議員不滿,上前撕扯海報,現場一度混亂。而朱最後則在國民黨團成員簇擁下,才得以離開議會。

朱稱馬習會有助兩岸發展 籲綠勿逢中必反

國民黨中央昨天下午在南市召開行動中常會,朱立倫再次強調,馬習會是兩岸歷史的重要一步,可以開創兩岸和平發展與合作雙贏;但很遺憾民進黨昨天全面攻擊馬習會、辱罵兩岸關係進展,民進黨議員更率眾在市議會抗議示威,隨便扣帽子、罵國民黨賣台,這實非台灣民主之福。朱立倫批評民進黨此舉已超越民主常軌,希望民進黨能尊重多元聲音。

朱立倫昨中午先抵達台南市議會,與黨籍議員舉行便當會,受到議長李全教及國民黨團議員熱烈歡迎,現場高喊「朱立倫加油!朱立倫當選!」朱立倫發表簡單談話後,與國民黨團進行閉門會議。

會議結束,朱立倫與李全教、國民黨團成員進入議長室,民進黨市議員曾俊仁衝破警方警戒線,高舉標語衝到議長室旁,抗議「馬習密會,馬英九出賣台灣」,一度與國民黨議員發生拉扯爭執。

朱立倫在議長室只短暫停留,走出議長室時,獨派團體高舉「抗議馬習密會、抗議黑箱作業、反對馬英九出賣台灣」等標語,在市議會大廳一路抗議,國民黨團則在警力護衛下,隔離抗議人士,朱立倫最後在國民黨團成員簇擁下離開議會。

朱立倫另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淑慧競選總部時表示,馬習會已推動二年,馬總統曾跟他提過此事,最近才定案,這是發展兩岸和平互信機制的重要里程碑;對目前推動的經貿等協定、貨貿與中轉等,都有助益。至於綠營指馬習會偷偷摸摸,朱立倫籲綠營不要再「逢中必反」,不要用政治操作來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