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藍中常委:不換柱 難道拱手讓出政權

2015/10/05 06:00

面對黨內要求「換柱」的壓力,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左二)昨出席越柬寮歸僑聯合會成立 卅五週年暨越柬寮挺柱大會時表示,很多人要她挺住、堅持下去。(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施曉光、張筱笛/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預告週三中常會將提案要求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是否「換柱」,支持此案的中常委昨直言,如果再不考慮換人,難道國民黨要拱手讓出政權給綠營?江碩平昨面對媒體時,雖然幾度強調自己沒有想要換柱,卻又說「我只投能夠勝選的」,「已經很明顯,地方上士氣都很低迷」,「她(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人格魅力還沒到那種程度,讓每一個人都喜歡她。」

稱洪魅力不夠 士氣很低迷

媒體追問,「你覺得洪秀柱無法勝選?」江反問,「在場哪一個記者說她能勝選,你告訴我。」

另一位也支持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換柱的中常委質疑,洪秀柱被黨提名,應該尊重黨的機制,但洪連黨部安排的行程都不接受,黨中央一再提醒要注意的錯誤,又一犯再犯,給黨造成困擾,如果再不考慮換人,難道國民黨要拱手讓出政權給綠營?

江碩平表示,希望讓全代會決定是否換柱,如獲通過,就授權黨主席朱立倫可協調人選,並尊重黨內大老意見後,共同選出一個可代表國民黨參選並贏得勝利的人選。

有媒體詢問,「你剛不是說你不想換,希望黨內更團結?」江則說,「我不是不想換柱,換柱決定是黨代表共同決定,不是我一個人決定。」

至於換柱會不會反而衝擊國民黨選情?江搬出總統府資政金溥聰日前的說法,「國民黨要大破大立,有大的行動,才能造成本黨未來勝利。」

抬金溥聰說法 要大破大立

江強調,召開全代會不是壞事情,「我並沒有想換柱,也沒有講要換柱」,只是要讓黨代表凝聚共識,如何輔選洪,不是光講凍蒜。

不過,江碩平又說,假如黨代表認為「有點問題」或「有所主張」,需要一位更好人選出來代表黨參選,我們也應遵從黨代表意見,至於基層聲音要誰出來選?江碩平說,只要勝選的人都可以,包括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副總統吳敦義都有人建議。 有關提案連署狀況,江碩平說,已經超過二十位以上中常委支持。他強調,提案不需要連署,只要在中常會臨時動議,經過半數同意通過,就可以召開全代會;週三中常會一定會通過,但會先和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見面溝通此事。

38席修憲門檻?綠委駁斥

江碩平表示,由於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息息相關,假如泛藍無法超過修憲門檻的三十八席,將對中華民國與國民黨傷害太大,只要民進黨執政,提修改憲法門檻,問題就很嚴重,希望藉全代會凝聚意見,徹底一次解決本黨團結的問題。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反駁說,修憲流程為四分之三立委出席,出席立委四分之三決議,國民黨只要有四分之一,約二十八、二十九席就能否決修憲案,江所指卅八席,不知從何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