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蘇迪勒來襲 暴風圈籠罩全台

2015/08/07 06:00

中颱蘇迪勒動態圖

今午觸地 深夜花東登陸

〔記者甘芝萁、黃立翔/台北報導〕全島戒備!中央氣象局昨日接連發佈中度颱風蘇迪勒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暴風圈預計今天中午過後就會碰觸到台灣陸地,東半部跟北部山區將首當其衝,颱風中心則預計將在八日凌晨左右在花蓮、台東一帶登陸。

蘇迪勒颱風警戒區域為宜蘭、花蓮及台東,但因颱風暴風圈還在持續變大,風力也增強,接觸台灣陸地時,颱風強度很可能已在中颱上限、甚至變成強颱,屆時台灣全島可能都會籠罩在暴風圈內。

蘇迪勒颱風八八父親節襲台,總計台灣歷史上共有十一個颱風在八八節侵台,其中二○○九年重創台灣的莫拉克風災也是在花蓮登陸,不過氣象局指出,這回台灣外圍沒有西南氣流、速度又快,影響時間不長,應該不致造成與莫拉克一樣嚴重的災情,但蘇迪勒依舊在中颱上限到強颱下限徘徊,也有強風豪雨,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

東半部、北部 防大豪雨

氣象局指出,蘇迪勒恐將帶來大豪雨(日累積雨量達二百毫米以上)或超大豪雨(日累積雨量達三五○毫米以上),今天下午開始風雨逐漸增強,東半部、北部會有明顯降雨,明天降雨則轉往嘉義以南地區為主。

蘇迪勒颱風預計將帶來強風豪雨,氣象局預估,今天凌晨兩點到明天凌晨兩點為止,宜蘭、花蓮平地總雨量最高可達三百毫米,山區最高可達四百毫米;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東山區的總雨量也可達二百毫米。

今天中午過後宜蘭、花蓮、台東的平均風力可達七級以上,最大陣風上看十級;蘭嶼綠島風力更強,平均風力上看十二級,陣風可達十六級,路樹、電線杆都可能吹斷。

宜花綠島蘭嶼 停班停課

目前已宣布停止上班、上課的縣市為宜蘭縣和花蓮縣,台東縣明天上午照常上班、上課。綠島鄉、蘭嶼鄉則都停止上班、上課。

交通方面,台九線蘇花公路、台八線中橫公路花蓮路段、台七甲線宜蘭支線進行預警性封閉;台鐵、高鐵上午全線列車正常行駛,中午後視狀況調整;華航美、加、紐澳、歐洲等部分航班提前起飛,亞洲航班部分取消。華信國內航線14:00以後航班取消。長榮部分國際航班提前起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