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督盟控護航黑心商 王育敏嗆告

2014/10/14 06:00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連日來一再質疑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不僅不讓在野黨立委報告頂新使用廢油情形,還把在議場旁聽食安法修法審查的公督盟志工趕出會場,該聯盟譴責王育敏護航黑心廠商;王育敏昨發出聲明說,自己在立法院向來守護孩童權益,「連垃圾食品我都不放過管制」,但公督盟卻剪接影片栽贓她捍衛黑心廠商,若再以這種方式污衊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公督盟日前將十月二日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開會情形剪接成質詢影片並PO上網,影片內容指擔任主席的王育敏一聽到在野黨立委抓到頂新使用廢油,不管才剛開始質詢五秒的情況下,即宣布散會。

公督盟又指控王育敏在十月八日社福衛環委員會審查食安法修正案時,拒絕公民旁聽食安法修法,要求議事人員將公督盟志工趕出會議室,甚至警告將會對公督盟志工提告!

對於公督盟所剪接的質詢影片,王育敏昨提出嚴正抗議,並駁斥是「污衊性的訊息傳遞」。她解釋,當天因排定衛福部業務報告與預算解凍案,但在野黨立委不斷程序發言,多次休息協商仍無共識,立委直到中午仍無法上台質詢,導致議事空轉,「本人不得已才宣布散會」。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歡迎王育敏提告」,他強調,檢調單位應該檢驗立委有無接受關說或涉及圖利,立委應把事情說清楚,而非把責任推給別人。他直言,公督盟放上影片兩、三天後,才發生志工被趕出會議室事件,再者,王主持衛環委員會竟是粗暴地宣布散會,他痛批王「公然說謊、避重就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