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想赴中會習 蘇:國家不幸 黃:出賣主權

2013/12/26 06:00

〔記者李欣芳、蘇永耀/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在接受「亞洲週刊」專訪時,表達出席北京APEC、會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意願,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批判說,這個總統不見台灣民生疾苦,一心只想見中國高層,這是國家的不幸、人民的不幸!

蘇:馬不見民生疾苦 只想見中國高層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也痛批,馬英九為了自己的「歷史定位」,消滅中華民國,出賣台灣主權,還打算葬送台灣產業及人民的生存利益。馬整天夢想「馬習會」,所以急著要通過影響上千行業生存、千萬台灣人民生計的服貿協議,葬送台灣產業及人民的生存利益。

蘇貞昌表示,當台灣的經濟陷入空轉,人民苦、社會悶,我們國家的領導人卻還在為自己的政治鬥爭辯解,為人民不支持的一中政策辯護,為自己的軟弱無能找下台階。

蘇貞昌說,這幾年馬英九的許多相關作為,總是在為中國創造有利的條件,而非為台灣創造有利的條件,中國拒絕台灣的國家元首參加APEC,在國際上繼續打壓台灣,顯見馬政府的外交休兵並沒有讓台灣走出去,也沒有爭取到中國方面對等的善意。

黃:馬葬送人民利益 整天夢想馬習會

黃昆輝則指出,台聯本來就懷疑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先去中國就是為了安排明年APEC的馬習會,如今果然證實了!現在大家應該看清楚,服貿協議是為了什麼?不過都是為了交換和習近平見一面而已!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生存都比不上和習近平見一次面?

至於王郁琦表示去中國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見面一定會「互稱官銜」,黃昆輝也批評,互稱官銜是最基本的,把基本前提拿來當戰果,可見陸委會的自我矮化心態。

黃昆輝說,王郁琦春節過後要去拜訪中國,時間還沒確定,是不是要等服貿協議過關拿去當伴手禮?去朝貢?這也是為什麼國民黨急著在立法院想硬闖服貿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