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許崑源外號奧援 藍綠都有淵源

2010/12/26 06:00

「我不只要選議員,還要選議長!」這是高雄市新科議長許崑源十一月間成立市議員競選總部時,當著近萬支持者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面前發下的豪語,如今果然順利達成;熟識他的政壇人士認為,這與許「為人四海、講義氣、慷慨重然諾」的行事風格有關。

外號「奧援」的許崑源,成長歷程困頓,他不諱言自己「十幾歲就出來社會走跳」,「五湖四海的朋友多」,而且朋友有難,只要能力所及,許幾乎有求必應,「阿源」的小名,同儕好友叫著叫著就變成「奧援」;正因為「有求必應」,許的選民服務不只深耕基層,連議會同僚、官員,不分藍綠一樣奧援,政壇打滾十多年下來,佈局甚廣,望重一方。

許崑源與藍綠素有淵源,他的胞兄許崑龍也曾任高雄市議員,還是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創黨主委。而四年前他還是無黨籍時,就有意結合國民黨之力爭取議長寶座,但當時馬英九反對,許不願屈就副議長,寧當四年「陽春議員」,但隨即成立跨黨派的「大高雄問政聯盟」,成為議會關鍵勢力,不少市府官員私下早就敬稱「議長」。出入「大高雄問政聯盟」的議員、官員、媒體竟比議長室還多。

兩年前他正式加入國民黨,並當選黨團總召,展現更上層樓的企圖。此次選舉結束後,國民黨一度有意讓他出任副議長,但遭他拒絕;民進黨也認為,許的勝出全靠自身實力,國民黨挹注有限。

(記者黃建華、侯承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