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綠營︰明明是要翻盤的

2010/11/29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選前之夜爆發連勝文遭槍擊案,國、民兩黨昨天談到這「一顆子彈」,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陳大鈞說,「明明要翻盤的,被一顆子彈打敗」,綠營吃了大悶虧,馬英九卻還叫朝野「不要操弄選舉」;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則表示「影響很小」,她不認為此一事件「足以影響結果」。

選前之夜,胡志強正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造勢活動,當邵曉鈴在台上演唱「感恩的心」時,台上眾人接到線報,隨後,邵曉鈴一曲唱畢,盧秀燕宣佈「連勝文遭人槍擊、腦部中彈」,台下一陣驚呼,還有人落下淚來。這場晚會隨即宣佈停止,胡志強除譴責暴力,並帶領眾人高呼「用選票制裁暴力」,同時宣布為連勝文祈福一分鐘,被視為將選戰與槍擊案「綁在一起」。

而相較於藍營當天提前結束晚會,蘇嘉全當晚在圓滿劇場舉辦活動,則依照原本的流程進行,會後,蘇嘉全面對媒體表示,他並不清楚整個情況,但譴責暴力。

開票結果,胡志強只贏了蘇嘉全三萬票,陳大鈞表示,選前種種跡象研判,「這場選舉已經翻盤了」,藍營在「一顆子彈」事件後全力操作,明明已經停止選舉活動,投票當天仍透過媒體密集播放,藍營上上下下「意有所指」,馬英九還站出來說「這是重創台灣民主」,造成深藍選民被激化出來投票。

陳大鈞說,馬英九出面說明時,如果是以國家元首的高度,應該是說「重創台灣治安」,但馬英九講的卻是「重創台灣民主」,綠營吃了大悶虧,馬英九卻還叫朝野「不要操弄選舉」,中市選情應該翻盤卻未翻盤,絕對是受到這一事件的影響。

盧秀燕則表示,該陣營沒有精準地一票一票計算,真的無法估計,這個事件是否真的影響選局如此之大?但她承認對「北、北」兩都可能多少有影響,因為連勝文對北部泛藍選民來說比較熟悉,而且這是發生在北部的事件,對台中的選情來說,她無法估算有多大的影響,依她判斷,應該影響並不大,不足以影響選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