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即日起至2月底 華航停飛武漢

2020/01/24 05:30

〔記者鄭瑋奇、劉信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華航空集團昨起至二月底,飛往武漢航班全數取消。華航表示,取消航班主因為武漢機場關閉,粗估影響人數約四千人,後續將視情況機動調整航班。

影響4000人 視情況機動調整航班

武漢封城後無直航航班,觀光局長周永暉說,會以人不滯留台灣為原則,安排飛往中國其他城市,旅客也多認同這個做法。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停飛或調節旅客的決定,是航空公司的專業判斷,也符合期待,交通部是支持的。

華航前日原宣布,春節期間武漢航班不停飛,二月十日至二十七日華航桃園—武漢航班才會停飛,但華信松山—武漢航班正常營運。

不過,因應武漢機場關閉,華航昨日宣布每週兩班的桃園—武漢來回航班、華信每週兩班的松山—武漢來回航班,二月底前均全數取消。

另外,因應疫情,華航集團飛中國、香港、澳門航線,及松山—金門、台中—金門小三通航班,空勤組員服勤時全面配戴口罩,機上也備有口罩供旅客索取。

長榮航空雖無飛航武漢航線,不過中港澳航線所有空勤組員執勤時均配戴口罩,機上收餐時配戴手套;其他航線若空勤組員發現疑似患病不適旅客,則採預防性機制並配戴口罩;立榮航空金門、馬祖小三通航線也要求空勤組員於執勤時配戴口罩。昨日開航的星宇航空,所有澳門返台航班,空服員全面配戴口罩,航機也將加強消毒,以保障員工及旅客健康。

旅行團方面,台灣無在武漢旅遊的旅行團,不過在台灣的武漢旅遊團有八團、一百三十人。周永暉表示,除明日沒有團離境外,每天都會有一、二團陸續回到中國,最後一團在一月二十八日離境;這些旅遊團在台行程仍按表操課,沒有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