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遠哲發起連署 籲支持賴清德

2019/06/05 05:30

「台灣海外網」最近刊出一份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等發起的連署書通知,勸退蔡英文總統,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總統大選。(資料照)

〔記者楊淳卉、李欣芳、蘇永耀、葛祐豪/綜合報導〕「台灣海外網」最近刊出一份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等發起的連署書通知,勸退蔡英文總統,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與二○二○總統大選。

蔡營:民主機制會做最好的決定

對此,賴清德昨感謝李遠哲的支持,他自認一定能在明年大選獲得最後勝利。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阮昭雄則回應,初選期間,尊重這些朋友的選舉表態,但對總統來說,人民的想法更重要,民主機制會做最好的決定。

李遠哲今年初曾與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資政彭明敏,及已故的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等人共同發表公開信,呼籲蔡總統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對於這次連署動作,李遠哲透過秘書轉述,不回應這個問題。

這份連署書提出兩項主張。第一,請蔡總統放棄一己之私,知所進退;第二,請民進黨人及全國同胞支持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與二○二○總統大選,以維繫台灣做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最高價值。但幫忙彙整這次連署活動名單的民報前董事長陳永興表示,真正定稿與現在網路流傳的內容差異很大,要等李前院長確認才能對外公布。

賴清德昨受訪時說,感謝李遠哲前院長的支持,關鍵時刻也希望社會各界響應李遠哲的號召,一定要支持民進黨內最有可能勝選的人,就是賴清德。

蔡英文陣營人士指出,李遠哲支持賴清德並不是新聞,年初綠營四大老就已經刊登過廣告,當時引起支持者一片譁然,覺得台灣面臨中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威脅之際,本土陣營應該團結一致。幾個月過去,這樣的情勢並沒有改變,中國文攻武嚇也未曾間斷,現在又有連署要現任總統知所進退,這對黨內的和諧與團結都非好事,對執政團隊也是再一次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