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賴︰黨最困難時候 出來承擔

2019/04/29 06:00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二)昨到高雄出席簽書會活動,與年輕女書迷合影。(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楊淳卉、王榮祥/綜合報導〕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接受廣播訪問表示,他參選不是為了個人,否則二○一六年時就會出來選,因為當時民進黨情勢更好,而且他認為成功不必在我;這次正逢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他是為台灣前途出來承擔。

賴清德表示,他選擇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登記總統初選,盼「非支持者」可以了解他的苦心,希望有機會得到大家支持,接棒承擔台灣的責任,這也是他工作二十多年來的信仰。

賴清德表示,在台南立委補選時,他站在第一線,還站在路口拜託鄉親,然而票開出來,民進黨只是守住基本盤,代表民眾還沒有感受到民進黨改善。立委補選期間,許多人和他握手,還在他耳邊說要他選總統,包括他老師也建議他該承擔就要承擔,所以才登記初選。

支持台灣主權獨立 才能捍衛中華民國

對於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功德說」爭議,賴清德也澄清,絕對沒有要照服員「做功德」忍耐低薪,他的意思是醫師、警察也都領薪水,可是社會覺得醫師救人濟世、警察是人民保母,社會地位都高,照服員也是做社會功德,也該有社會地位,「我沒壞意、我從來沒有叫人家忍耐低薪。」

賴清德昨下午南下高雄夢時代政大書局,出席「用行動帶來希望」簽書會,現場擠滿大批粉絲。他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捍衛中華民國要對症下藥,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或主張統一,結果都只會消滅中華民國,只有支持台灣主權獨立的理念,才有辦法捍衛他的中華民國。賴清德說,韓國瑜還沒宣布是否參選,但他還是很希望能夠與韓在明年一月來場君子之爭,誰贏誰就代表台灣。

賴清德致詞時指出,自己無論當台南市長或行政院長時,都以拚經濟為優先,在台南市長任內率領市府團隊施政的核心價值,就是「吃飯皇帝大」,所以市府推動各種產業,包括成立專案辦公室,成功招商投資約累計一兆新台幣、創造近十萬工作機會,並讓失業率從百分之五降到百分之三點多,觀光產業也有長足的進步。

他也提及,剛就任台南市長時,農漁總產值約四二六億元,離開時候已經超過六百億元;他特別感謝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市府協助解決南科與台積電水、電、土地等問題,還協助招募員工,讓台積電五奈米、三奈米廠都在台南。

賴清德說,當院長時,他努力改善台灣投資環境,包括通過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專案、提出新經濟移民法草案等,讓台商與外商來台灣投資,當投資增加、薪水就會增加,創造就業機會,各行各業就有辦法賺到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