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川普:下週美中談判 美國贏面大

2019/01/25 06:00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中國經濟表現「不怎麼樣」,下週的美中貿易談判,美方贏面大。(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順利,「我喜歡現在的處境」,他認為,下週的美中貿易談判,美方贏面大,因為美國經濟表現強勢,但中國卻因為關稅措施,經濟表現「不怎麼樣」。

美經濟表現超好

川普表示,現在是中國想要達成協議,美國正處有利地位,「我們做為一個經濟體,表現超好,但他們卻不怎麼樣,因為我的關稅措施有效」;而且,貿易休兵期限就快到了,如果中國不儘快達成協議,就要繳交大筆關稅,「這會是第一次有錢從中國來」。

王岐山釋善意:美中關係 須互利雙贏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世界經濟論壇(WEF)上也表示,美、中兩個經濟體相互依存,彼此關係必須是互利雙贏。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則說,他相信美中可能在三月一日前達成貿易協議。

儘管美中雙方均對貿易談判發出正面訊號,但CNN報導,美國微軟搜尋引擎Bing遭中國封鎖;《金融時報》指出,這是因為中國不希望更多貿易戰新聞在網路上曝光,所以封殺Bi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