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敦義批年改暴衝 將協助提釋憲

2018/06/22 06:00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發出聲明,批評民進黨執意通過「暴衝式的年改案」,造成社會不安與紛亂。 (資料照)

民進黨:吳主席不知反省 比馬還不如

〔記者施曉光、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發出聲明,批評民進黨執意通過「暴衝式的年改案」,造成社會不安與紛亂,國民黨除將全力協助提出釋憲案,也會在各縣市黨部與公職人員服務處提供「年金改革行政救濟服務」,協助各項訴願相關程序,維護退休人員的基本尊嚴與權益。

提供年改行政救濟服務

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特別感謝退役軍人能夠體諒國家財政的困難共同支持軍改案,讓軍人年金可以解除破產的危機。過去連馬英九前總統都提出改革版本送到立法院,如今吳敦義主席不知反省檢討,簡直比馬英九還不如。

吳敦義表示,民進黨號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卻不願意妥善溝通,在社會尚未達成共識下,執意通過暴衝式的年改案,未來可能衍生各種不公不義的後遺症,民進黨必須負起完全責任,絕對不容矯飾卸責。他並質疑民進黨政府嚴重違反憲法第十五條保障人民財產權的精神,罔顧法律不溯及既往與信賴保護原則。

吳敦義指出,包括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郵儲基金、勞保基金、勞退基金等四大基金的經營績效不彰,執政黨必須窮盡一切辦法以提高投資績效,目前公務人員退撫基金投資績效,截至今年四月三十日,整體實際收益數為四.四二億元,實際收益率僅○.○八%,勞工退休基金截至今年四月份收益率為負○.四一○九%,如果四大基金投資績效可以有效提升,不但基金不致會有破產之虞,軍公教警消勞也不必承擔所謂年金「改革」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