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友達彭双浪 憂消費市場受衝擊

2018/06/20 06:00

中美貿易戰火升高 ,友達董座彭双浪(左)指出,短期不受影響,長期則擔憂消費市場受到衝擊。(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升溫,友達董座彭双浪指出,面板產業屬於零組件,目前沒有受到影響,最擔心的是美中課徵懲罰性關稅後,產品價格變貴,對終端消費市場造成的衝擊。

彭双浪說,懲罰性關稅到底誰受益很難說,外界評論認為可能造成產業鏈挪移也還有待觀察,如果真的走到這一步,全球經濟都會大受影響。

他指出,以電視產業來看,過去二十年來產業鏈都不在美國,面板供應鏈要在美國重新建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算是整機要到美國生產也不是馬上就可以實現,若有人硬著頭皮去做,可以預見成本必將反映在終端消費產品上,進而造成市場萎縮,長期來看將造成很大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