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Fed利率不變 6月可望升息

2018/05/04 06:00

美國聯準會公布最新利率決策,將利率維持在1.5%至1.75%間不變。(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公布最新利率決策,將利率維持在一.五%至一.七五%間不變,符合市場預期,並表示近來通膨已接近二%的目標,有信心通膨走勢將可持續,且維持六月升息的計畫。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發布聲明表示,美國首度接近通膨二%的里程碑,顯示經濟溫和上升,就業市場持續走強,失業率維持低檔僅四.一%,接下來將循序漸進升息;但聲明中卻淡化美國最近經濟和就業成長放緩情況。

Fed目前預估今年將再升息兩次,但是越來越多決策官員認為,可能還要再升息三次;外界普遍認為,Fed在六月決策會議後將升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

康乃狄克州Amherst Pierpont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史丹利(Stephen Stanley)指出:「Fed的措辭中有一些變化反映經濟數據的演變,特別是在通膨前景方面;我認為六月升息已經確定,除非現在到六月之間有明顯的變化。」

在Fed宣布通膨接近二%的目標、且將繼續循序漸進升息後,週四亞股收低,歐美股開盤後也下挫,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走跌,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升值。

但Fed的聲明並未提及美國與其他國家,尤其是與中國之間貿易緊張日益加劇,所帶來的經濟風險;Fed官員先前曾公開警告貿易衝突的潛在負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