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例一休「優先保護勞工」 賴揆:我講得很清楚

2017/12/03 06:00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到台南參加鹽行天后宮揭匾活動,並向鄉親解釋中央政策。(記者黃文瑜翻攝)

〔記者黃文瑜、洪瑞琴/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下午到台南連趕三場活動,但都以「私人行程」未列公開行程,先後參加鹽行天后宮揭匾、林炳文教授教育基金舉辦關懷長照願景音樂餐會,以及林百貨八十六週年慶。但鄉親熱情不減,讓賴清德有機會向鄉親解釋在行政院「忙什麼」,並感性透露工作難免有困難,但「應該會勇敢堅持下去」。對於外界一例一休爭議,行政院遭貼「功德院」貼紙等連串抗議風波,他未多作回應。

針對網友砲轟一例一休、「基勞成佛」、「功德院」,民調似乎也受到影響,賴清德仍把握機會再向鄉親「宣導」一次,表示一例一休是「優先保護」勞工,但為了達到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拚經濟」的目標,必須讓勞資雙方都有「空間」,因此勞工每週工時四十小時沒有改變、七天一樣休兩天,三個月算一次加班工時也沒有變長,加班費沒減少,只是讓雙方都有彈性。有這樣的改變,是因為之前一例一休讓勞方不敢再接工作,大家工作的權利也受到影響。語畢還問鄉親,「我有沒有講得很清楚?」鄉情也熱情回應「有喔!」

他接著又解釋「產業創新條例」,強調政府並非要賺公司行號的錢,而是不讓業者留地炒地皮卻沒蓋廠,因此通過依照一定流程,強制拍賣業者土地,讓閒置土地可妥善利用,這些都是為了回應蔡英文總統的經濟政策,另外二項重要的前瞻基礎建設,以及五加二產業,也都需要民眾支持。

賴清德重申他在行政院推行的政策,並感謝立委在立法院很努力,才能讓政策順利通過,「這幾個月都在拚經濟,所以一直沒有回來。」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蔡總統,讓台灣更進步。並感性地說難免會面對工作困難,今天有辦法走到這個地位是因為受到很多人幫忙,「所以應該會勇敢堅持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