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薪酸 導遊蕭如進 賣命一天800元

2017/02/16 06:00

導遊蕭如進。(資料照)

〔記者陳紜甄、甘芝萁/台北報導〕外界質疑蝶戀花旅行社經營的是低價團,昨下午的治喪流程協調會,罹難導遊蕭如進的妻子出示當天旅行團收支明細,明細上顯示司機工作一天薪水是一八○○元、導遊八百元,並額外補助茶水費五百元。蕭如進太太說,茶水費不一定每次都有,因此薪水八百元換算下來比基本工資還低,而她先生也沒有勞健保。

治喪流程協調會上,導遊蕭如進的妻子說,朋友告訴她,丈夫是契約工,當天薪水當天領,但他為蝶戀花旅行社賣命四年,居然沒有保勞健保?但蝶戀花負責人周繼弘不發一語,蕭妻問周,蕭如進是不是他的員工?周繼弘過幾秒之後才「點頭」。現場罹難者家屬追問,那為什麼都沒有保勞健保?周繼弘仍低頭不語。

為證明蕭如進是蝶戀花旅行社的員工,蕭妻昨在協調會上掏出事故當晚蕭如進的遺物,包括現金八五一○元,旅客團費尾款金額及旅程必要花費等收據,並表示要代表亡夫將現金交給周繼弘,並要求周簽字領取,周原本拒收,但蕭妻態度堅定,周無奈收下。

根據這張明細,蝶戀花武陵賞櫻團成員共四十二位,每人繳八五○元,四十二人共收取三萬五七○○元。支出部分,司機康育薰領取當天薪水一八○○元,茶水費五百元,實領二三○○元;導遊蕭如進薪水八百元,外加茶水費五百元,可領一三○○元。

扣除之前網路收取的報名費,出團當天,蕭如進在車上向團員收取現金,扣掉司機與導遊的薪水、茶水費,現金尚餘八五一○元。

原本預定十九日火化卅三位死者,但罹難者家屬憤怒說,保險理賠、車體狀況都還沒交代,就要馬上火化?質疑蝶戀花旅行社草率了事「可惡至極!」因場面火爆,最後決定取消十九日火化。

治喪流程協調會上導遊老婆(右)將他先生幫旅行社收的旅 費退給周繼弘(左),周繼弘低頭不語。 (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