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尿尿山豬清結石 淨手「豬濕順利」

2017/01/29 06:00

尿尿山豬清理尿道結石後試水,果然水柱變強,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人員被逗笑。(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豬濕順利!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人氣景觀「尿尿山豬」,八年前考慮女性觀感,將「那話兒」從「大鵰」變「小鳥」,時間一久尿道結石,日前清理結石後,出水恢復順暢,山豬昨天上工尿尿,農會擺放「豬濕順利」告示牌,請遊客取水沾濕手祈求順利。

大鵰改成小鳥 溪水雜質易沉積

梅子夢工廠園區的「尿尿山豬」高三公尺,有比利時「尿尿小童」的概念,模樣可愛。但八年前裝設完成時,山豬可不是「小童」而是「男子漢」,且有大衛裸體的概念,「那話兒」長達廿六公分,因女性遊客看得臉紅心跳,農會請廠商改小至八公分,變成可愛版的「尿尿山豬」。

「大鵰變小鳥」的山豬因梅子夢工廠取用陳有蘭溪水,溪水雜質多,經過七、八年漸漸沉積,演變成「尿道結石」,上月終於罷工。農會本月請專人幫忙清理結石,清理後試水,山豬尿尿變得順暢,工廠員工笑稱「若維持大鵰可能會晚幾年才尿道結石」。

昨日是新春第一天,信義鄉農會也選在這一天讓山豬上山,梅子夢工廠在「尿尿山豬」旁擺放「豬濕順利」告示牌,如同春聯一樣,祈祝「諸事順利」,但也要維持過去一貫的KUSO風格,教大家取尿尿山豬的尿淨手,讓膽小的變勇敢、害羞的變有魅力,遊客看到都覺得有趣,均照「指示」取水濕手。

梅子夢工廠廠長張勝正表示,「尿尿山豬」是布農族傳說「山豬迷路」的進階版,遇水則發,祝福遊客吉祥順利又發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