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搶救心肌梗塞 雲林消防局獲贈利器

2020/07/14 05:30

雲林消防局人員示範如何操作無線12導程心電圖儀。(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消防局獲贈百萬元救命利器!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與林碧鈴女士共同捐贈雲林縣消防局4台無線12導程心電圖儀,該儀器能判斷病患是否為急性心肌梗塞患者,並警示醫院預先啟動心肌梗塞治療模式,讓民眾到院時及早接受治療。

消防局長林文山指出,衛福部統計,心臟疾病自2014至2018年皆為國人十大死因中的第2名,去年麥寮鄉試辦執行12導程心電圖儀布建,在1個月試辦期中即成功救治1名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昨天獲贈的4套設備,未來將配置在雲林海線口湖、四湖、水林、北港等鄉鎮救護車上,在患者狀況危急時提前將心電圖數據傳至醫院,超前啟動救治團隊,提升病患存活率。全縣將有15個鄉鎮建置無線心電圖儀。

北媽醫院急診室主任沈朝賢表示,執行到院前心電圖可提高急性冠心症的病人存活率,北媽醫院近3年急性冠心症接受心導管打通血管的個案有61人,且打通血管的時間平均為68分鐘,優於國際標準90分鐘,希望藉由執行到院前心電圖提早啟動心導管小組,及早於黃金救命時間內展開救治,讓患者恢復更好。.

心導管室主任張丁權指出,越早打通血管,越可以減少心肌壞死、減少心臟衰竭及心因性猝死的機會,到院前救護車心電圖連結醫院,可減少醫院準備時間,對離院較遠病人的存活及減少心肌損傷有很大的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