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搭機萬里而來 南非開普敦朝天宮6日返台謁祖

2022/07/05 12:05

圖為朝天宮外觀。(資料照)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媽祖神蹟傳遍各地,南非開普敦朝天宮返台謁祖,一波三折,因疫情因素,時間延後了兩年,突破萬難後,終於搭機回台灣,總哩程約13252公里,飛行時間約18小時,預定6日早上返回北港朝天宮謁祖。

北港朝天宮天上聖母於2001年6月28日分靈至南非開普敦,並成立非洲首座媽祖廟開普敦朝天宮,2020年開普敦朝天宮原計畫回台謁祖,但在只獲兩筊聖杯情形下最終無法成行,沒想到兩個月後南非陷入嚴峻疫情,政府開始實施全國封城及鎖國。

開普敦朝天宮於今年農曆年正月十五日再請示媽祖是否回台,終獲三聖杯,媽祖行程三聖杯自己訂,搭機返台,入廟日期7月6日,歡迎民眾一起接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