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紫斑蝶先頭部隊來了 林內看蝶賞花好時機

2018/03/23 16:25

紫斑蝶來了!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右)與林內鄉長張維崢(左)一起標放紫斑蝶。(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紫斑蝶來了!大群紫斑蝶今天(23日)上午現蹤國道3號252公里林內鄉觸口路段,每分鐘曾超過150隻飛越國道,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志工也在現場進行標放作業,副理事長陳瑞祥說,明天如果氣候如持續溫暖,可望見到更多紫斑蝶。

林內鄉長張維崢說,林內鄉紫斑蝶季於3月31日開幕,現場安排生態導覽,另外,紫斑蝶的蜜源植物蜀葵也已開花,歡迎民眾來林內看蝶賞花。近日天氣回暖,紫斑蝶的先頭部隊已抵達林內鄉觸口,紫斑蝶季雖還未到,仍舊是賞蝶的好時機。

今天上午天氣暖和,一整個早上都有紫斑蝶,10點多達到最大量,每分鐘約有150隻。

陳瑞祥說,上午通過國道林內路段的紫斑蝶是今年的先頭部隊,估計上午有近5000隻紫蝶過境,為減少紫蝶成為國道亡魂,今年起每分鐘達到250隻時,國道即封道讓蝶,今天數量仍未達封道標準,明後天如果天氣持續晴朗,有機會封道護蝶。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志工也在觸口標放紫斑蝶,這段期間標放都會持續進行。

相關影音

紫斑蝶先頭部分已抵達林內,鄉長張維崢歡迎民眾前來看蝶賞花。(記者詹士弘攝)

完成註記進行標放的紫斑蝶。(記者詹士弘攝)

完成註記進行標放的紫斑蝶。(記者詹士弘攝)

紫斑蝶蜜源植物蜀葵盛開,林內除了賞蝶也能賞花。(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