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降溫 桃園3月起校園開放、集會解禁

2021/02/23 05:30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在防疫專案會議宣布,3月1日起恢復校園開放、租借。(記者魏瑾筠攝)

鄭文燦宣布 各單位可舉辦春酒 但需落實戴口罩等防疫規定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告一段落,本土疫情降溫,市長鄭文燦昨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宣布,3月1日起恢復校園開放、租借,民眾可依各校開放時間入內運動,並解禁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舉辦集會活動規定,他表示,各單位可舉辦春酒,但需落實防疫規定。

居家隔離人數 今可望歸零

值得高興的還有,桃園市因與確診者接觸需居家隔離人數仍有4人,今可望全數出關。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全市居家隔離人數將是今年以來首度歸零,這是疫情爆發1年多以來第3次歸零。

鄭文燦表示,桃醫事件落幕,桃醫復原計畫也已啟動,桃園市民在春節過後可恢復健康防疫新生活,相關管制措施解除,除了先前宣布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原住民文化健康站、老人文康中心、市民(社區)活動中心等,3月1日起恢復開放及舉辦各項活動,同日起也恢復學校開放,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活動也解禁。

他並提醒民眾,雖然開放大型活動,還是要維持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以防疫新生活為要求,防疫意識不能撤除。

對於疫後旅遊、消費振興,鄭文燦說,市府各單位有好的對策都可以提出,有好的資源也可以彙整,各項振興計畫經費由各局處採以緩濟急方式,可就單位內部預算直接調整,並盡量爭取中央補助,盼能在2~4月間推動桃園旅遊、消費振興。他並再次感謝防疫期間,市府團隊為桃醫事件,不管是加班、工作增加,都能夠完成使命。

醫院開放探病 25日將討論

王文彥說,桃園市防疫措施3月起恢復與中央一致,衛生所預防保健、篩檢服務等也會恢復;至於醫院是否開放探病,將於25日召開急救責任醫院聯防會議討論,可望於3月起解除探病限制。

4月起結合觀光工廠拚經濟

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桃市有31家觀光工廠及產業文化館受疫情影響,平均營業額下降7成、來客銳減9成,第1波將配合4月兒童節、5月母親節,結合觀光工廠樂遊券、外縣市旅行團導入等,串聯觀光工廠及文化館,推出超值特色商品,經費800萬元將向經濟部爭取。

3月1日起桃園市恢復校園開放、租借。(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