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市府廣場 菲籍移工慶耶誕

2019/12/09 05:30

菲律賓創意服飾走秀。(記者魏瑾筠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暌違七年,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昨天與市府趁耶誕節前夕,在市府前廣場合辦慶祝活動,吸引近千名菲律賓移工齊聚,現場還有以瓶蓋、廢棄回收物製作環保耶誕燈飾的競賽、創意服飾走秀,同時設有廿九個園遊攤位,販售菲律賓著名美食、南洋島國特色物品等,洋溢南洋風情。

「讓菲律賓朋友們對桃園產生更強烈認同感,把桃園當作第二個家。」副市長游建華出席活動表示,目前有近三萬五千名菲籍移工在桃園工作,市府首創「東南亞移工休閒育樂參與式預算計畫」,讓移工自己提案、票選決定想舉辦的休閒育樂活動,也成立新住民文化會館,提供社會福利資源媒合、衛生保健等服務。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班納友說,桃園在市長鄭文燦帶領下,文化多元、族群多樣,包容各國在桃園工作的人民,菲籍移工飄洋過海來台,對台灣產業、家庭服務的貢獻甚多,藉耶誕節活動可讓菲律賓移工、新住民們在異鄉,也能感受到家鄉過節的歡樂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