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中正萬華立委選將 將採民調協調

2023/06/03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提名至今未決,市議員應曉薇、郭昭巖、鍾小平及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等人,皆有意爭取黨內提名,競爭激烈,台北市黨部下週一將邀有意願的人選召開協調會,告知採協調式民調產生人選,黨部委託民調公司將在六月十一日至十三日進行電話民調,十四日公布民調高的勝出者,代表國民黨出戰。

4人表態 下週一開協調會

中正萬華區選民結構過去偏藍,例如青年公園的眷村就是國民黨傳統鐵票區,但近兩屆立委的無黨籍林昶佐,政治色彩偏綠,政治版圖逐漸轉為藍綠勢均力敵。民進黨徵召北市議員吳沛憶,面對高知名度的無黨籍參選人于美人,該選區對藍綠兩黨儼然成為艱困選區。

應曉薇昨在青年公園舉辦「參選立委誓師大會」,兩個女兒應佳妤、應佳伶現身,台灣最知名的連體嬰弟弟張忠義也出席力挺,營造氣勢。應曉薇發表爭取初選提名宣言,表示她從天人交戰昇華為當仁不讓,下定決心守護中正萬華、守護中華民國,並支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的○到六歲孩子國家養政見。

媒體問于美人參選對國民黨的影響,應曉薇認為,不管是于美人或民眾黨派任何人參選立委,砲口就是對準國民黨,所以一定會分散藍營票源,于美人是很棒的參選人,對藍綠的殺傷力都很大。

兩個女兒現身站台,未來交棒給年輕人?應曉薇說,「是、我要交棒給年輕人」,但女兒是希望幫媽媽找到更有為的年輕人交棒,不會是女兒。支持郭的政見是否支持郭台銘?應曉薇說,好的政策大家都支持,但她支持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侯友宜,郭台銘政見很好,國民黨也要傾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