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搭乘雙北大眾運輸 仍須全程戴口罩

2022/11/29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十二月起解除戶外口罩禁令,但進入室內場所維持應全程戴口罩。台北市交通局提醒,民眾搭乘台北捷運、公車、計程車,仍要全程戴口罩,違規最重罰一萬五千元罰鍰。

交通局表示,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的車內屬密閉空間,為避免感染風險,雙北市搭乘公車、捷運或計程車等運輸工具,仍要全程配戴口罩。若民眾經勸導仍不願配合,運輸業者可拒載或報警處理,並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

交通局提醒民眾乘車時儘量不要交談,盡可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減少病從口入的機會,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咳嗽)要前往醫院求診,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以免感染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