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侯友宜指北捷慘賠 柯文哲:不要口水戰

2020/11/08 05:30

〔記者楊心慧、何玉華、周湘芸/ 綜合報導〕雙北市政府爭奪環狀線經營權數度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赴台北市議會總質詢,被問到捷運環狀線第1期路線經營權,大酸新北市輕軌賠得一塌糊塗,若收回環狀線經營,10年內會把資本額賠光,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反擊,指台北捷運前5年也虧損得很嚴重;柯文哲昨則說,不要口水戰,會拜託交通部長林佳龍協調。

侯友宜昨早回應柯文哲的說法指出,台北捷運前5年虧損得也非常嚴重,現在(台北捷運公司)接受新北市委託經營環狀線,也是虧損。

侯友宜說,新北捷運公司不斷在壯大組織,經營成效也不斷往上走,他相信這幾年下來,新北捷運公司在人力、物力上已非常有經驗,淡海輕軌去年一整年,營運人數成長41%,絕對有能力來負起責任,尤其在新北境內的捷運,理當新北市自己要扛起責任來。

柯文哲昨下午出席數據展論壇被問到侯友宜酸北捷也虧損嚴重,柯文哲表示,不要口水戰,會拜託林佳龍協調。至於目前協調的進度,柯則說,林佳龍會安排。媒體問侯友宜態度強硬,柯表示沒關係,並指有些路線經營5年就會回本,有些路線經營50年也不會回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