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流感疫苗開打 16種對象免費接種

2020/10/06 05:30

公費流感疫苗昨天開打。(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警報未解除,又逢11月流感好發期,公費流感疫苗昨天開打,民眾反應熱烈,台北市政府今年公費疫苗共釋出71萬5000劑,讓16種對象在指定場所免費接種,另外也準備4萬3780劑肺炎鏈球菌疫苗,提供65歲以上長者免費接種。市長柯文哲、衛生局長黃世傑昨上午開記者會宣導,當場示範打一針,並呼籲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

公費疫苗超過71萬劑

北市公費流感疫苗為四價疫苗,免費接種對象包括50歲以上成年人、高風險慢性病人、重大傷病患者、罕病患者、孕婦、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滿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兒、高中職國中小及五專1至3年級學生、安養長照者及工作人員、幼兒托育機構人員、醫事相關工作人員、衛生單位防疫人員、禽畜及動物防疫人員;須至指定場所接種。

對象另外還有,台北市高中職以下非公費對象教職人員、居家式托育人員、台北市政府第一線臨櫃人員及身障員工,但這3類若不在指定地點接種,則須付掛號費、診療費。

衛生局說,規劃多元接種場所,包括社區、機構、學校、職場、幼兒園及托嬰機構等處;相關訊息請上衛生局官網(https://health.gov.taipei)主題專區「疾病防治/流感疫苗」查詢,或電洽預防注射專線02-2375-4341。

柯文哲致詞提及武漢肺炎,指台灣表面看起來穩定,但全世界仍相當嚴重,防疫不能太放鬆,要保持警覺,如有可疑或確診案例,北市要調查清楚、進行消毒,連夜解決。

長者可加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他說,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不能免疫武漢肺炎,但流感疫苗有打還是有差,要小心禍不單行,要是運氣很不好,得到流感再加上武漢肺炎就麻煩了;11月是流感好發季節,接種疫苗後2週才能完全發揮作用;65歲以上長者還能加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