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宗憲捐快篩試劑須入會員被里長質疑 PGTalk:建立追蹤關懷管道

2021/06/21 13:13

藝人吳宗憲以PGTalk執行長身分捐快篩劑供全台里長索取,但因須下載PGTalk成為會員,引發里長反彈,PGTalk負責人陳思羽(右)和立委鄭正鈐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鄭正鈐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藝人吳宗憲以PGTalk執行長身分捐出11萬支快篩劑供全台里長索取,但因須下載PGTalk成為會員,引發里長反彈,PGTalk負責人陳思羽今說,加入APP是希望建立可以持續追蹤的管道,讓各位里長如果有任何需求再做篩檢,可以用最快的速度通知,再發送試劑。

吳宗憲以PGTalk執行長身分捐出11萬支快篩劑供全台里長索取,卻因為要下載PGTalk的APP,遭里長質疑。PGTalk今捐贈1萬劑快篩試劑給新竹市,與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吳宗憲未在立法院現身,對於里長的質疑,陳思羽解釋,要實名登記和通訊群組是建立一個可以持續追蹤關懷的管道,參照國外經驗,快篩在未來一段時間可能變成常態性、重複性的事,各位里長如果有任何需求需要再做篩檢,都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方式通知,再讓PGTalk可以發送試劑。

陳思羽說,為了讓後續捐贈程序更簡易,PGTalk也會投入更多資源購買衛福部下週核准通過的個人居家快篩試劑,讓篩檢的進行可以迅速又簡易,也會主動詢問衛福部還有什麼事情可以幫上忙,一起打贏這場抗疫的長期戰役。

鄭正鈐表示,對抗疫情疫苗最重要,但搭配疫苗外,快篩試劑很重要,能避免隱形傳播鏈存在,感謝吳宗憲、陳思羽願意投入捐獻,企業捐出更多物資,讓大家更輕鬆能取得,一起希望能儘快走出疫情陰霾。

鄭正鈐指出,這次捐給新竹市的1萬劑,PGTalk沒有要求每個人都要加入APP,事實上是讓讓他們全權處理,透過醫療機構跟里長配合發出去,只要企業有奉獻,都非常感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