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青年就業「先僱後訓」 企業補助加碼

2020/06/23 05:30

勞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中)力邀企業申請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畢業季來臨,勞動部除推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補助應屆畢業生工作半年可領三萬元獎勵金,「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昨加碼上路,補助企業「先僱後訓」青年,補助企業訓練費用每人從原先最高四.五萬元,調高至九個月合計最高十.八萬元。

雲嘉南212家企業申請 釋出逾3200個職缺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指出,轄內雲嘉南企業即起可向分署提出申請。目前雲嘉南地區有二一二家企業申請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釋出超過三千二百個職缺。

補助訓練費用 9個月合計最高10.8萬元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已實施超過十年,原計畫是企業僱用青年薪資三萬元以下,補助企業三個月、每月一.二萬元訓練費用;月薪三萬元以上,則補助六個月最多合計四.五萬元訓練費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加碼提高每月補助訓練費用均是一.二萬元,提高最長九個月補助。

勞動署雲嘉南分署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因疫情對就業市場造成影響,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即起至明年六月底加碼補助,企業只要先僱後訓十五至廿九歲的青年,月薪二.八萬元以下,勞動部將補助企業每人每月一.二萬元、最長三個月的訓練費;企業若每月給薪二.八萬元以上、未滿三萬元,加碼補助至六個月;給薪三萬元以上,補助可達九個月,最高可領十.八萬元。

多家企業提供給薪超過3萬元的職缺

申請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給薪超過三萬元的職缺,包括光洋應用材料科技化學工程師、亞洲航空工程師、台南晶英酒店工程人員等。劉邦棟說,這次加碼補助適逢畢業季,希望企業多加申請,釋放計畫職缺,多給年輕人就業機會。

台南晶英酒店參加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已三年,人資部專員蔡雅慧表示,參加計畫以來,任用約卅位青年、留任率約七成,效果很好,現在加碼補助,更能節省企業教育成本,將會繼續申請釋出青年職缺。

任職晶英酒店工程人員的宋文祥,就是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受益者,他說,進入職場後,有一對一的職場導師教導,進步很快,現在基本電路維修、冷氣風機及鍋爐保養、木作保養維修都相當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