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市校園戶外場地開放原則 平日上午7點前、下午5點半後

2021/10/26 13:44

台南市校園戶外場地開放時間,原則為平日上午7點以前、下午5點半以後,假日由各校自訂,進入校園須全程戴口罩,僅運動時可暫時脫下口罩。(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內疫情舒緩,台南市校園戶外場地已恢復開放民眾休閒運動,平常上課日開放時間原則為上午7時以前及下午5時30分以後,假日時段由各校自訂。民眾入校除運動時可以脫下口罩之外,其餘必須全程戴口罩。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為了兼顧社區民眾戶外運動需求及校園安全,月初在邀請校長及教師團體共同研商戶外場地放寬開放原則後,決議學校操場及其他戶外場域如籃球場、網球場及兒童遊戲場等,平常日開放時間原則,假日時段則由各校自訂,並由各校視場地屬性,開放戶外場地供一般民眾使用或借用,但室內場地暫時不開放。

此外,考量目前仍屬疫情2級警戒期間,也呼籲民眾及各校一定要配合相關的防疫規範,並區隔戶外活動區及教學區,而個別學校若有特殊情形(如重大工程施工)得自行公告暫停開放戶外場地,同時呼籲民眾,如果有身體不適狀況,盡速返家休息不要進入校園。

南市各國中小校園開放時間及開放情形,也可以上台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查詢。

時序入秋,有民眾反映下午5時30分以後天候較為昏暗,希望提早開放時間,教育局表示,考量校園師生安全,目前維持現行開放時間,後續將持續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滾動修正相關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