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馬獎驚喜彩蛋 另1個大贏家是「台南」

2020/11/27 08:58

金馬獎得獎影片《孤味》,有70%以上取材自台南場景。(市府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第57屆金馬獎風光揭曉,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影片或人氣導演都跟台南有關;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表示,今年金馬獎可說是台南豐收季,帶來城市莫大喜悅與有榮焉,未來市府樂意與更多影視文化工作者合作,讓大家更認識台南。

黃偉哲說,金馬獎得獎影片「孤味」7成以上取材台南場景之外,不乏導演、製作也都來自台南,讓台南在這屆金馬獎大放異彩,其實不僅如此,包括年初以來的《俗女養成記》、《想見你》,到最近收視超夯的《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不論是電影商業片、電視劇、公視影片,都融入許多台南元素,這就是台南深具歷史文化的最具體實證。

黃偉哲說,未來市府團隊會跟更多文化工作者,包括電影工作者、影像工作者密切合作,不只著眼於城市行銷,也讓更多人認識台南、了解台南、愛上台南,「這一點我們會繼續努力加強 」。

據了解,《孤味》獲本屆金馬獎6項提名,劇中演員陳淑芳獲最佳女主角,導演許承傑和製片陳郁佳都是台南人;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得獎影片《親愛的房客》導演鄭有傑、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同學麥娜絲》導演黃信堯,以及金馬獎入圍提名影片《馗降:粽邪2》導演廖士涵也都出身台南。本屆金馬執委會主席、國際大導李安,更早已是家喻戶曉的台南名人,「台南」可謂是另一個大贏家。

此外,以香港社運為題材的最佳劇情短片《夜更》,金馬獲獎之前,在南市政府與台灣南方影像學會等單位合辦的「南方影展」全球華人影片競賽,就已先拿下「南方首獎」。

金馬獎得獎影片《孤味》,有70%以上取材自台南場景。(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樂意與更多影視文化工作者合作,讓大眾更認識台南文化。(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