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大道五權-民權路段 西向機慢車道今起封閉

2020/11/30 05:30

機車族注意!改善台灣大道機慢車道路面不平,30日起封閉台灣大道二段五權路至民權路段西向機慢車道施工1個月。(台中市府提供)

改善管線、路面 施工1個月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東西向最重要幹道之一的台灣大道車流量大,但機慢車道凹凸不平,機車族詬病已久,建設局訂今日起封閉台灣大道二段五權路至民權路段西向機慢車道施工1個月,到12月30日,原行駛於慢車道的汽車及公車須改行台灣大道快車道,機車族則改由日興街轉西屯路,請用路人注意。

市議員陳淑華質疑,台灣大道太原路至朝富路段雙邊機慢車道受到沿路黑板樹浮根隆起影響路面凹凸不平,機車如變「雲霄飛車」,險象環生,市民陳情多時,憂心改善遙遙無期。建設局則回應,民權路到黎明路機慢車道燙平計畫已啟動設計發包,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

民權至黎明路 明年上半年燙平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台灣大道是台中東西向最重要幹道之一,也是管線埋設重要路徑,台灣大道機慢車道下方管線密佈,因車流量密集度極高,路面屢有龜裂及不平整情形,加上管線挖埋深度不足、復舊後的材料弱面,導致機慢車道路面破損加劇,修補成為常態,影響通行安全。

陳大田指出,為提升路面使用安全性及舒適度,目前配合寬頻管道改善工程,將投入660萬元先啟動台灣大道二段五權路至民權路約4、500公尺有管線的西向機慢車道,進行管線降埋或加固工程,同時進行機慢車道燙平作業,而民權路到黎明路段的機慢車道二側總長約9000公尺路面燙平計畫規劃設計及發包,預計投入5000萬元經費,明年上半年可完成路面燙平。

陳大田指出,過渡期間,針對黑板樹造成路面嚴重隆起情況,包括太原路至黎明路機慢車道共13處已先行處理,另已盤點民權路至黎明路仍有25處, 預計12月底前提送景觀植栽委員會審議,審查通過後可望明年派工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