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七美女子散步突遭蛇吻 緊急出動直升機送澎湖本島就醫

2021/06/18 14:20

七美傳出女子遭到蛇吻,七美衛生所緊急連絡直升機後送。(凌天航空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由於疫情持續嚴峻!又進入夏季長蟲求偶期,行走鄉間小道要特別注意。澎湖七美離島17日晚間,發生一起女子散步突遭蛇吻,因女子無法明確指出蛇種,七美衛生所為慎重起見,緊急連絡凌天航空後送澎湖本島就醫。

根據了解,七美一名楊姓女子〈30歲〉,17日晚間7時30分左右,在吳府宮附近散步突然遭蛇咬傷,自行至七美衛生所就醫後,由於楊女無法明確指出咬傷的蛇種,只知道被一坨黑色物品攻擊,醫生提供蛇種照片指認,一下子指認為雨傘節、一下子又認為是龜殼花,由於一種是出血型,另一種是神經型,醫師為了慎重不敢貿然施打血清。

但醫師擔心該蛇是有毒的蛇,研判應以直升機後送澎湖三總就醫,晚間8時51分申請凌天直升機後送,晚間9時31分抵達澎湖機場,由消防局救護車待命接手送往三總澎湖分院。經進一步診斷該蛇並非毒蛇,現已無生命危險,今日上午11時30分搭船返回七美,結束一場虛驚。

現在時序進入夏季,正是長蟲出沒求偶季節,澎湖鄉間小道偶爾可見,今年因疫情影響觀光客止步,長蟲活動的範圍及密度更高,但澎湖常見的蛇種包括臭青母〈無毒〉及雨傘節,近年來也有眼鏡蛇出沒,但蛇類較無主動攻擊性,以七美的案例而言,是女子誤踩到蛇,才會返遭到蛇吻,因此夜間行走還是要多注意路面狀況。

雨傘節為澎湖最常見的毒蛇品種,常傳出誤闖民宅事件。(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