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原民局服務成果展 102歲奶奶慶生日

2017/12/14 11:27

新北市長朱立倫替12月分原住民長者慶生,並且替102歲奶奶披上圍巾。(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14日舉辦「原住民老人照顧服務年度成果展 」,市長朱立倫一同為12月出生的年長者慶生,並且替原住民102歲人瑞奶奶張查某披上圍巾,同時表揚感謝長期投入原住民族事務的志工,活動現場提供眼睛義檢專區,透過視力篩檢即早治療。

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長楊馨怡表示,本市設置15站都會區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及烏來區原住民部落文化健康站,目前服務能夠自理生活的長者為主,而失能或身體狀況不佳者會和附近公共托老中心會合作照護。

張馨怡說,關懷站分配2名照護員替長者每天量血壓等基本量測外,並且定期和在地衛生福利中心進行長者的身體檢查,特別注意健康狀況。

「汐止區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志工張廣安說,擔任志工已經1至2年,平常會和長者們一起動手編織籃子、背包,用餐時也會幫忙搬桌椅等事情,假日有時候也會和老人出去玩,「還可以活動,可以幫忙一些不方便的同學和老人」。

新北市長朱立倫替12月原住民長者慶生,並且為102歲奶奶披上圍巾。(記者邱書昱攝)

「汐止區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志工們分享平常照顧長者們的活動日常。(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