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投89線翠巒段 當心山壁卡大石

2021/01/15 05:30

投89線15.8K路段的路面落石清除,但山壁仍有兩塊大石塊,行經要特別注意山壁動靜。(民眾提供)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15.8K翠巒路段,因山區連日下雨,加上日前有地震,週二、週三都有落石,其中週三有大堆土石崩落,所幸當時無人車經過,而昨日清晨再度有落石,中午前已清除恢復通行,惟山壁仍有兩顆大石頭,隨時有掉落危險,警方和翠華村長高政光都提醒民眾行經時小心。

恐隨時有掉落危險

投89線是近日雪季台14甲線傍晚到隔日清晨7時前封閉的替代道路,但該道路15.8K翠巒路段山壁不穩定,週二和週三都有落石,週三中午更大小石塊接連崩落,最大的半個車身,地方民眾合力清除小塊落石,週三下午才由縣府派怪手悉數清除,恢復交通。

昨日清晨該路段再度有落石,地方再向縣府通報,中午前廠商怪手進入清除,交通得以恢復正常。

但是,地方民眾發現,山壁上仍有兩顆大石頭沒有落下,若再有下雨或地震,隨時有掉落的危險,因此行經該路段的駕駛人,要特別留意山壁,小心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