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草屯垃圾山預定9月山頭剷平年底全清除 廢置焚化爐6月拆除

2023/03/27 16:26

草屯鎮垃圾堆置場的垃圾山現貌空拍圖。(立委蔡培慧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緊鄰鳥嘴潭人工湖區的草屯垃圾堆置場,因垃圾長期無法外運而堆積成垃圾山,立委蔡培慧邀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李健育到鳥嘴潭協調去化事宜,李健育強調,鳥嘴潭人工湖年底就要完工,因此除每日協助草屯400噸垃圾的去化,也將在6月拆除廢置的小型焚化爐,9月將垃圾山頭剷平,年底前全部清除。

立委蔡培慧今天先與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李健育等人到,鳥嘴潭人工湖工程的工務所開會,一行人會後再到鳥嘴潭人工湖工區鳥瞰湖區和鄰近的草屯垃圾場,希望環保署能全力協助南投縣垃圾去化,尤其是毗鄰鳥嘴潭人工湖的草屯垃圾山剷除問題。

李健育在會中表示,環保署協助草屯垃圾清除去化,以垃圾打包、外運方式每日去化400公噸,而環保署的目標是9月就能讓草屯垃圾去化到看不到有垃圾山的情況,而12月就能全部清除完畢,以趕在鳥嘴潭人工湖年底完工前去化完畢,若可以的話,也希望草屯垃圾堆置場能另覓地點,以免對人工湖造成影響。

李健育也說,草屯垃圾堆置場旁的清潔隊部旁,內還有一座2000年元月啟用,2006年12月停爐的小型焚化爐,因早已廢棄,因此預定今年6月啟動拆除作業,不要讓該座廢棄焚化爐變成草屯垃圾堆置場的另一個明顯地標。

立委蔡培慧則強調,她就任立委首日就與環保署協調,環保署力保1年協助外運清除南投縣5萬垃圾,請縣府能依人口數和堆置量來分配外運數量,而長期解決則要請縣府或垃圾量大的鄉鎮市,規畫機械分選廠和燃料化SRF的處理計畫。

立委蔡培慧(中,穿粉紅夾克者)與環境署環境督察總隊長李健育(戴藍色口罩者)在鳥嘴潭人工湖工區的高台鳥瞰湖區及周邊環境。(立委蔡培慧服處提供)

停用廢棄16年多的草屯鎮小型焚化爐,環保署計畫今年6月啟動拆除作業。(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