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秋、國慶連假國3名間匝道都不封了 警機動強制改道

2020/09/26 09:02

中秋、國慶兩個長連假,國道三號名間匝道將不封閉,南投警方將機動交管,視路況強制改道。(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國道3號位在南投縣的名間交流道,過去每到連續假期,都會封閉入口匝道1天,惟今年中秋、國慶2個連假,將不再封閉,方便民眾使用國道,屆時南投警方將配合匝道儀控,採機動交管,若車流回堵,就會強制要求改走平面道路,以免交通打結。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可連接竹山紫南宮,以及集集、水里、信義等觀光軸線,甚至可分流日月潭風景區的車潮,但以往只要遇上長連假,在收假前一天,就會封閉入口匝道,避免北返車潮湧入影響國道車速,惟該措施卻犧牲當地人就近上國道的權利,以及其他用路人走替代道路的彈性。

南投警方指出,近年在地方民意要求下,加上近幾次連假的交通疏導還算順暢,高公局決定今年中秋以及國慶連假不封閉匝道,將以匝道儀控方式調整車流,若國道主線出現壅塞,或是交流道回堵,現場警力就會立即交管,疏導車流循台3線,前往中興交流道上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