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集集首推參與式預算 舞蹈班等提案四選二5/30投票

2020/05/23 16:48

集集鎮公所首度在鎮內推動參與式預算,由在地八張社區里民發想,提出對社區有益的提案。(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鎮公所首度推動參與式預算,讓在地八張社區居民可以主動提案,選擇要為社區做出那些建設,近期提案結果出爐,其中包含開辦工作坊、市集、文史田調、舞蹈班等4大提案,有動有靜展現社區多元面向,公所表示,5月30日將進行投票,年滿13歲的八張里民都可參與,屆時將選出2件提案,每案預算10萬元,公所將會著手辦理,活絡社區發展。

公所表示,八張社區有不少年長居民,4大提案包括促進長輩健康的舞蹈班,以及發揮長輩廚藝的樂活市集,促進在地產業的手作工坊,以及八張社區的田野文史調查。

每件提案都極富在地特色,預計選出2案執行,以八張里約1400多個里民,符合投票資格約千人,屆時里民可到社區集會所投票,或是直接用手機投票。

集集鎮長陳紀衡說,參與式預算是要讓民眾能直接提出想做的社區建設,以居民的角度出發,能獲得更大的向心力與參與感,未來相關提案若執行頗具成效,還能成為社區產業的一環,盼透過參與式預算「起個頭」,讓公所與社區里民一同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