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縣府:未強制機關學校戴口罩 建議考生練習戴

2020/05/12 18:10

苗栗縣政府縣轄各學校皆無硬性規定配戴口罩,但建議即將參加國中會考的九年級學生,因應試場防疫要求,仍須習慣長時間戴口罩。(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各地討論是否放寬戴口罩要求,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表示,苗縣府過去僅要求出席會議或多人聚集場所、有呼吸道症狀員工等必須戴口罩,其餘未強制,縣轄各學校也皆無硬性規定,但建議即將參加國中會考的九年級學生,因應試場防疫要求,仍須習慣長時間戴口罩。

台灣近1個月未傳出本土確診病例,民眾生活也逐漸恢復往昔,今下午嘉義縣政府率先宣布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縣轄學校師生,將不硬性配戴口罩。

陳斌山說,因縣府及所屬機關的辦公空間內,個人座位皆保持安全距離,並未強制規定員工必須配戴口罩,民眾進出也未要求須戴口罩,但若出席會議或人多聚集場所、或有呼吸道不適等症狀者,皆務必戴口罩,故無解禁問題。

至於學校師生、教職員戴口罩規定,苗栗過去也無硬性規定,但陳斌山提到,即將參加國中會考的九年級學生,因今年試場規定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因此仍建議應屆考生練習戴著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