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潮西岸走」 看最美砲台!

2021/07/30 05:30

基隆市白米甕砲台整修,即將重磅回歸。(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我家門前有大海,後面有砲台!基隆市文化局在線上展出《基隆潮西岸走》,帶領民眾從空中俯瞰最美的白米甕砲台山城。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此次展覽為即將修復完成的白米甕砲台重磅回歸暖身,揭開基隆西岸的神秘面紗。

基隆市文化局一連9天推出「大基隆紀錄片線上展」,共推出8支影片呈現近年來「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的成果。《基隆潮西岸走》系列影片壓軸登場,獲得市民熱烈回響。

陳靜萍表示,《基隆潮西岸走》的西岸歷史場景系列影片,解鎖長期被塵封的地區,透過生活軌跡,讓西岸特有的文化資產重現世人眼前。除了白米甕砲台外,還有築港紀念碑、仙洞巖、基隆燈塔與仙洞國小,透過影片和耆老的口述,凸顯西岸歷史的重要性。民眾可上基隆市文化局粉絲團及YouTube頻道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