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規劃興建中社宅 達12655戶

2023/06/05 05:30

高雄市首座新建的社宅「凱旋青樹」,近期已完成抽籤。 (記者葛祐豪攝)

持續評估適宜基地 朝1.5萬戶目標邁進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府將社宅目標調高至一.五萬戶,統計這兩年內,市府、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攜手合作的社宅,已有廿四處、八八○九戶決標,其中七○○九戶動土興建中,包括市府自辦的社宅一七五五戶,總計規劃興建中的社宅已達一萬二六五五戶,並持續評估適宜基地,朝一.五萬戶目標前進,期盼能在後年後陸續完工。

計畫戶數成長率 六都之冠

都市發展局表示,為提供更多青年及弱勢租屋族群,落實居住正義,市長陳其邁任內社宅動土數,也是六都第一;首座社宅「凱旋青樹」 (見圖,記者葛祐豪攝)近期也已完成抽籤。若以計畫戶數成長率來看,高雄也居六都之冠。

都發局長吳文彥表示,去年九月社宅聯盟的資料,是以市府自辦的社宅戶數二九三九戶,除以計畫戶數一.二萬戶,算出達成率為廿四.五%。

盼能在2025年後陸續完工

吳文彥說,高市社宅原計畫戶數僅六千戶,陳其邁上任後,體認到市民對社宅的迫切需求,必須彎道超車,因此採中央與地方合作模式,將計畫戶數大幅調高一倍到一.二萬戶。因為母數增加,比例自然就降低,所以不能以此數據來抹煞市府推動社宅的決心與努力。

都發局統計近兩年內,市府與國家住都中心攜手合作的社宅,已有廿四處八八○九戶決標,其中七○○九戶動土興建中,包括市府自辦的社宅一七五五戶,總計規劃興建中的社宅已達一二六五五戶,並持續評估適宜基地,朝一.五萬戶目標前進,期盼能在二○二五年後陸續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